Tuesday, November 22, 2022

Revival Audio ATALANTE 5 喇叭 開箱文

前一陣子換換症發作,心理的古董魂一直發作,一路看了幾對老又大的喇吧(Klipsch Horn, Altec 604-8G, JBL 4343, ATC SCM100...)雖然很動心,無奈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空間要擺的下夢想中的銘器,馬上就會讓你不至於理智斷線,此時碰巧網路上搜尋到2021才成立的Revival Audio及其頗受好評的ATALANTE 5喇叭,古典樸實的外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立刻研究了一下Revival Audio的網站,發現創辦人之一居然是台灣人(Jacky Lee)以及在法國與丹麥知名音響品牌有資歷超過三十年的音響工程師 (Daniel Emonts),閱讀了一下官網上的資訊(法國設計及製造,比起現在很多喇叭和零件都來自強國,讓人心理舒坦很多)及一些先前的評論(當然不是太深入但是都是正面的),加上古典端莊外貌的ATALANTE 5喇叭都讓人一見鍾情(雖然說喇叭是用來聽的,但是若光看都看不下去我想很多人也聽不下去),讓我立馬拉著太太11月初就衝到總代理藝聲去試聽。


不巧當天ATALANTE 5外借給音響雜誌評論,現場只有ATALANTE 3,即使這樣,我們當天還是在藝聲試聽室內整整待了快一個小時反覆聆聽一些熟悉的音樂,初步感覺Revival Audio ATALANTE 3喇叭聽感是喜歡的,播放出來的音樂整體上聽感通透清澈,空間定位清晰,連老婆一聽就覺得臨場感比起現在使用的Roger LS3/5A好上一大截,但是低頻的量感及整體頻段的均衡上我感覺還是沒有大喇叭的威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男性始終是視覺動物,不夠大就覺得不夠威啊,哈哈哈),於是再和藝聲約了隔週ATALANTE 5回來的時候再來試聽。

藝聲不愧是老牌代理商,很快就聯絡我隔週確認時間去鑑聽ATALANTE 5,這次去在藝聲試聽室待了一個多小時,試聽一些自己喜歡的音樂,從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貝多芬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第九號交響曲,布蘭詩歌,聽到Bill Evans的Waltz for Debby, Miles Davis的Kind of Blue, Al Di Meola的Fri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再一路聽到Adele 19的Hometown Glory及Norah Jones的Come Away with Me,ATALANTE 5喇叭播放出來的鋼琴的聲音密實觸鍵清晰,大提琴的弦音Q彈,真實的擦弦聲,交響曲的定位感清楚及合唱的氣勢動人、現場錄音的臨場感,人聲唇齒音的真實感都讓人覺得這是不可多得的一對好喇叭,真可謂聲色俱佳(每個人對外貌跟聲音的感受不同,純屬個人觀點)。

結論是,我很快就下訂這對喇叭(搶個台灣的頭香);另外,個人因為空間及偏好的關係沒有買腳架,如果空間允許又沒跟我一樣的特別癖好,一起購買腳架可以讓ATALANTE 5的氣勢增強數個等級啊。

原本藝聲小哥說第一批下單的喇叭還在海上,11月底才會到貨,沒想到藝聲11/17就通知喇叭已經飄洋過海抵達台北,真是快到讓我有些措手不及,還趕快臨時清出空間、約了22號下午迎接熱騰騰的ATALANTE 5喇叭。

下面是藝聲小哥下午來安裝時順手側拍了一些喇叭開箱與安裝的照片分享 










下面是安裝完開聲中的照片,戴上網罩跟脫掉各有風韻,皆很宜人





接下來在自己的空間開聲測試,初步是非常滿意的,期待聲音開了之後ATALANTE 5會讓人更感動的

P.S. 開聲聆聽1小後,家中的小學生回來了,一進們就先評論了這喇叭怎麼長得那麼像是小冰箱(果然每個人的審美觀是不同的),跟我坐下來聽了10幾分鐘後說了這聲音聽起來好有臨場感,連小學生都說的出跟之前喇叭的差別,看來ATALANTE 5放到家裡的聆聽空間後聲音的改進是非常明確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喇叭放進來家裡後一直有股濃濃的木頭味道,超讚的。

P.S.S 私人強力推薦入手Revival Audio ATALANTE 5喇叭外,這是我與藝聲音響的第一次接觸,之前其實沒有直接跟大的音響代理商買過商品,一開始還真是會怕生,但是從試聽到決定購入,具體接觸過程藝聲都讓人感覺毫無壓力,整個就是舒服兩個字來形容(我想每個人買音響都是想舒服吧),另外運送貨物跟服務很到位,一定要給他們一堆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