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轉載]噴泉小姐教你三件事

在蘋果日報上看過很好的一篇文章,憑著記憶花了點時間挖出來跟大家分享...

原文出自: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blog/art_id/3481690/IssueID/20070517 




琦琦第一次見到噴泉小姐時是在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大廳。40幾歲來自法國的噴泉小姐,看起來像是一個剛剛才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
她拉著一件隨身行李箱甩著一頭短短的金頭髮,快步走向櫃檯的那種姿勢美極了。就在那次初見面噴泉小姐就給她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課:「視野」。

樓層越高視野寬闊

琦琦發現噴泉小姐花了一 個多小時和櫃檯的經理喬她要住的樓層和房間,她用盡各種理由來說服櫃檯經理把最高的樓層讓給她。「住哪一層樓有那麼重要嗎?」「當然囉。樓層越高視野越寬 闊,心情也跟著開闊,看事情也容易更高更遠。只要電腦上留下了紀錄,下次再來就不必吵了。」噴泉小姐果然要到了第38層樓,開心得對琦琦擺了一個很三八的 姿勢。
第二天早上琦琦和她約在大廳碰面,她還是那副神清氣爽的健康模樣,問她睡得還習慣嗎,她說好極了,一大早還去游了泳。噴泉小姐又給她上了第二堂 課:「姿勢」。「剛剛游泳池裡有十個客人,有的游狗爬式,有的浮在水面像個漂流的桶子,有的泡在池子裡在聊天。」噴泉小姐跟著琦琦去搭車繼續說著她的道 理:「我跳下去就開始用自由式,轉身就變成蛙式,然後蝶式,池子裡的客人都忍不住拍手。同樣是游泳,只是會游還不夠,要讓自己的姿勢優美曼妙,才能完全享 受這種運動。」

細嚼慢嚥好好品嘗

在工作之餘琦琦陪著噴泉 小姐赴了好幾場高級餐宴,高級的餐廳昂貴的佳餚,琦琦以為她會吃得很開心,沒想到噴泉小姐直搖頭嘆氣說:「為什麼每道菜上菜的速度都像在催客人快快吃,吃 得好有壓力心情無法放鬆。在法國我們的晚餐拖得很長,每道菜都細細品嘗,配著紅酒或白酒。每天慢慢享受一頓晚餐是人生最重要的享受之一。」這是她的第三堂 課:「享受」。
「人生就像是噴泉,先要噴得高高的,落下來的姿勢要優美,享受陽光、空氣、花香、彩虹,然後靜靜的流到池子裡,等待著下一次的噴出水面。」
噴泉小姐為她的三堂課做了結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