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國泰醫院 小兒科 林隆煌醫師 的看診經驗

前兩個星期小寶貝上吐下瀉,掛了號去國泰看小兒科,在醫院住了2天,病情有些好轉後,趕忙的辦了出院回家;住院的第一天,護理站的醫生和護士就輪番了來要我們作病毒檢查,說保險可以給付,但是當我問他們這個檢查作完了以後,對病情有無幫助,他們卻說沒有,所以當然我就不想浪費資源作檢查,心裡面當然也滴沽著應該是他們想要採樣作學術研究吧,但是為什麼不明說呢?反正當場感覺一整個差,心裡想說反正就回絕了,沒想到隔天主治醫生林隆煌醫師來了,又鼓吹要我們作,當場我臉就拉下來拒絕了沒想到他還繼續講了好幾次,心裡面一整個...不是來巡房的嗎?應該是要多用點心來詢問病情吧,怎麼問沒2句話就好像偏離主題了,心裡面感受真的很差;後來回診2次,醫生都只花大概一分鐘就回診完了,扯的是居然也沒跟我們講那個基本的糞便檢查結果,直到我回到家了才想起來,心裡面就算覺得怎會這樣也沒轍。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就在回家的隔天小翰開始小咳嗽了,本來在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生覺得只是輕微感冒,所以開了些咳嗽及流鼻水的藥水小寶貝,沒想到3天下來卻變得好像更嚴重了,從昨晚到今天一直發燒,甚至到38度多,下午趕緊請假掛號再去國泰醫院,剛好又掛到 林隆煌醫師,這次我停完車到診間外的時候,岳母居然說醫生已經看完了,岳母說進去一下子醫生就看完了,根本來不及跟他講小孩在咳嗽,所以只開了2種藥水,還一直交待了岳母說要他過2天要來回診(這樣的看診品質還來回診),然後林醫生就自己去巡房了,門口還貼了個公告說3:10醫生才會回來,到這邊我的火氣已經完全的上來了,沒想到這個大牌的醫生一直到3:30才回來,診間外面一堆小病患跟家長就只能默默的忍住不耐;這時候我們已經沒有耐心了,直接就進去在讓醫生看了一次,我就跟醫生說小孩有咳嗽,沒有開到止咳的藥水,沒想到他倒是比我們更沒有耐心,直接就跟我說你剛剛又沒說,還好我還算有修養,心裡面雖然已經罵翻了,但是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請教,還硬是逼著他跟我解說上次腸胃炎的報告,結果他的臉上讓我感覺我好煩啊...寫到這裡已經沒有想要再說什麼了,以前對國泰的印象很不錯,才會生病了就趕緊帶去這國泰醫院,沒想到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徹底的失望,這樣的小兒科醫生真是沒有病患的同理心,在這裡抒發抒發自己的經歷,也提供給有小孩子的人參考,下次要去國泰看小兒科,請千萬張大你的眼睛,看看醫生是誰。

PS. 剛剛在Google查了一下 林隆煌醫師,評價真的不怎樣啊,如果我先查過了,應該打死也不會給他看。

5 comments:

  1. 糞便檢查結果如何啊?腸胃炎會發燒但是好像不會咳嗽及流鼻水…,啊,最後林大醫生「敢不敢」確診啊?最近都轉戰台大兒醫,雖然距離家比較遠,但覺得環境很讚,可能也是因以兒童為中心而特設的(玩具、播兒童劇的電視、兒童用小馬桶,ATM繳費不用排隊),最近帶小鈞去看胃腸科陳慧玲,超讚。

    ReplyDelete
  2. 這位大夫對檢查報告也是語焉不詳,反正一整個無言就是了;感謝叔叔阿姨的關心,小鈞已經完全的康復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媽媽您好:)
      我用林醫生的名字搜尋到妳的網站,原因是我今早帶小孩到國泰去看門診,第一次去掛到林隆煌醫生的門診。這位醫生感覺好像沒有很大的耐心,一看到我兒子嘴唇乾乾的就說是嚴重脫水要我辦住院。他連問診都沒問清楚也沒用聽診器聽我兒子的呼吸,那時什麼檢查都還沒做,就一直說很嚴重很嚴重一定要住院。當下我的直覺就是一整個怪,也跟媽媽妳的感覺一樣不太好,感覺好像多一個人住院他可以多得到一些業績。所以就拒絕說國泰離家太遠要回去家裡附近的醫院住院好了。真的就像您說的,他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Delete
  3. 歐~我剛剛又再繼續查了一下,這位林隆煌醫生有醫療糾紛被起訴耶!
    好可怕...
    http://twm.zhreader.com/2010/09/blog-post_25.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現在除了打預防針,都不去那邊看門診了,後來遇到幾位國泰的小兒科醫生,好像都會一直要小孩住院,所以後來的改去大安區在樂利路93號( 六張犂捷運站附近) 陳建銓耳鼻喉科診所TEL:2736-5811 ,可以給你參考。
      PS. 我是爸爸拉,只是外號叫三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