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PCM2706 USB DAC DIY製作

繼先前完成Grado RA1 Clone的DIY耳擴後,一直在等待TI寄來的PCM2706 sample,沒想到TI的效率還挺快的,申請後一週就Fedex到你指定的地址,真是忍不住要給他來個讚;這次的USB DAC DIY計畫其實也早就展開,之前參考過網路上很多的資料,發現其實大部份都是修改自PCM2706 data sheet上的參考線路,所以就直接跟喬治查爾斯電子電路網購買了3份電路板以及上面的元件(其中一套給自己用,另二套幫同事做了),詳細資料可以參考網站http://gc.digitw.com/usb_dac-pcm2706.htm
在料件都備期了後就是焊接的功夫而已,第一個花了我快1個半小時,初步完成後發現只有光纖輸出端有訊號,可是耳機上聽不到聲音,用電錶量了PCM2706的供電狀況也沒什麼問題,後來才發現原來在這版本的電路板上有組J3是用來切換IIS輸出還是到輸出來耳機,我原本以為不需要所以沒焊上,補上這個以後果然音樂就從我的耳機鮮活的流洩而出...(後續幫同事順便作的那兩台熟能生巧,只花了我1小時就完成,所以PCM2706應該算是DIY難度不高的USB ,有興趣的人真的不用猶豫,可以裝裝這個CP值超高的USB DAC)
  
接下來就是把訊號輸入灌進我的Grado RA1 Clone耳擴,取得更好的放大,再接上我的AKG K99後,只能說音樂是這般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