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下流正義 The Lincoln Lawyer

想看這本書是因為在電影院看了他的預告,知道是小說改編的,因為預告看起來還蠻吸引我的,就花時間讀了,不過因為這期間在做一個android的project佔用我多數的精神,所以前後花了我2個月才把書讀完,其實真的認真看應該就是這星期囉;故事的精神圍繞的就是主角律師Mick,他的老爸是個非常有名的律師,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他從小看著爸爸所著述的相關書籍,有句話一直縈繞在心:當律師最怕讓無辜的被告被定罪;書的一開始其實軸線很多,讓人抓不到重點,這也其中一個我花了快2個月看這本書的原因,因為看到一半之前其實還不大有什麼起伏,一直到Mick一直僱用的私家偵探因為他的委託案件被殺了,才感覺整個鋪陳的梗,讓我也有比較大的興趣繼續下去,後面的故事當然就是正義最後得以伸張,但是Mick終究沒擺脫他爸爸曾經說過當律師最怕讓無辜的被告被定罪的魔咒,雖然他後來發現這個事實,也協助無辜者從監獄脫身,但是造成的傷害已經無可挽回,感覺上好有教化意義啊,是要告訴現在的律師們要有良心點嗎?呵呵。整體而言故事的梗其實不複雜,而且還蠻俗的,但是看到最後還是覺得蠻值得一看得,如果是要殺時間,那就別錯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