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Nu Force Reference 9 V3 SE 入手

        過完農曆年後,終於下定決心要把跟了我十幾年的audion silver night 300b mono mono後級賣了,本來心裡面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新的真空管後級,後來考慮到家裡的小朋友怕危險,所以就把真空管這個選項先排除了,之前也在網路爬文爬了好久,考慮的對象有Accuphase、Jeff Rowland 501,還有後來入手的Nu Force Reference 9 V3 SE,後來會選上Nu Force的原因就在於他的CP是我認為最好的,另外我對D class的放大器也沒有什麼成見,最重要的關鍵是Nu Force的技術長袁大倫,此話怎說呢?話說那天我打了行動電話給大倫兄,他那陣子剛好眼睛開刀人不舒服(希望他眼睛已經完全康復),於是就很阿殺力的說要直接把他手邊的Reference 9 V2 SE直接借給我回家用我的系統試試,我一聽真是太高興了,之前買音響,還從來沒有聽過可以這樣的說,當場留下了很好得第一印象了,沒想到機器帶回家後一接上去,那種讓我震驚的感覺久久不散(連我老婆當下隨便聽了一小下都印象深刻),接下來的幾天根本就沉迷在這樣的世界裡,算是無法自拔吧。
    其實在真的買 Reference 9 V3 SE之前是有個小插曲的,因為我先前拿了大倫兄的V2版本回來試聽,但因為要購買的是V3,為了慎重起見所以我又跟大倫兄提了個不情之請,請他在把V3借給我聽聽看在讓我作最後的確認,沒想到我把V3拿回來以後接上去卻大失所望,感覺上V2接上去時那種夢幻的音場,音樂的細節與動態都不見了,落差大到讓我無法接受,所以馬上打了電話給大倫兄,幾經討論後認為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借給我的V3 run-in時間並不久,而之前視聽的V2已經是開機超過一萬小時的機器了,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造成的落差,當場讓我下不了決定買V3還是V2,因為深怕萬一到最後還是不喜歡 V3那可就糟了,所以最後又跟大倫兄多借了幾天的V3,果然經過幾天的強力run-in後那些夢幻的音場,音樂的細節與動態慢慢的出來了,所以後來還是下定決心買了V3;果然,到目前為止聲音run開了以後,每次曼妙的音樂流洩出來都讓我流連忘返,捨不得關掉呢,如果有人在考慮這個等級的後級放大器,真的勸你不要錯過喔。

目前我使用的系統如下
前級:Kinshaw Perception
後級:Nu Force Reference 9 V3 SE
喇叭:Chario Hiper X
主要訊源:Thorens TD-521 + SME 3009R + ADC TRX-2 MM Cartridge
次要訊源:Micromega Stage 2 CD Player

介紹一下這陣子幾片用這套系統試聽的軟體帶給我的感受
1.Beethoven - Nine Symphonies - Sir Georg Solti Conducting The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交響樂氣勢恢宏,樂器層次分明,尤其在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中,傳神的定音鼓,還有最後樂章的人聲真的稱為餘音繞樑。

2. The Very Best of Diana Krall

Diana Krall的爵士人聲讓人如臨現場,幾乎都聽得到她的口水聲,整個樂團的協調性會讓你有個非常放鬆的夜晚。

3. BERCEUSE - Gary Karr
Gary Karr的大提琴如夢幻似幻撫慰著疲累的身心,大提琴的擦弦聲活靈活現,好似你就坐在提琴前聆聽,琴韻久久不止。

4.World of  Flamenco - The Romeros with jaleo
佛朗明哥舞曲躍然於眼前,吉他強勁的刷弦與撥弦都讓你如身歷其境般的感受到鮮明的西班牙風味,好像置身於西班牙,流連忘返。

4 comments:

  1. 您好,不知您大概RUN了多久,才有明顯的改善?入手價不知多少,可否告知?...thanks

    ReplyDelete
  2. RUN-IN個3-5天應該就會有明顯的改善,連我老爸都覺得好聽,價格的話還是麻煩你跟大倫兄請教可能比較好些。

    ReplyDelete
  3. OK, thanks. 有機會入手的話,再跟您請教使用心得!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